乍看臺灣電影長江後浪推前浪,只見一朵朵的浪花,前仆後繼、推波助瀾、奮力【潑出】,一搏國片電影製作一波又一波的新高潮...
波濤
潑出
傾瀉

臺灣電影後浪潮 - 拍片計劃.浪潑出

乍看臺灣電影長江後浪推前浪,只見一朵朵的浪花,前仆後繼、推波助瀾、奮力【潑出】,一搏國片電影製作一波又一波的新高潮...



P.S. 若某電影已製作完成或已排定檔期,其電影介紹會轉收錄至《電影上映.浪傾瀉》頁面...

2013/01/08

宅女偵探桂香

宅女偵探桂香

Official [ Website | Blog | Facebook Page | Plurk | YouTube Channel ]

製作 / 翻滾吧男孩電影有限公司、一條龍虎豹國際娛樂有限公司、闊世電影股份有限公司
導演 / 林育賢

伍臻祥懸疑推理小說改編、獲 101 年度第二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一般組新臺幣 750 萬元

桂香是天真敏感而富正義感的臺北女孩,同時也是重度電影狂,選擇在 DVD 出租店工作,長期活在自己的電影幻想世界中,對真實人生似懂非懂。桂香已失戀長達 95 天,仍無法從被拋棄的傷痛中走出來,只能靠著不斷看愛情喜劇來麻醉自己,幻想自己是片中的女主角們,堅信愛情終將以喜劇收場。

桂香好友瑪吉所經營的英語補習班發生了保險箱竊案,桂香自經典犯罪片《紅龍》中獲得靈感,由一雙留在犯罪現場的室內膠鞋,猜出灰姑娘竊賊的真正身份,從此建立「宅女偵探」的美譽。隨後桂香又找來鄰居退休警官王叔,替補習班清潔工江姐化解黑道逼債的危機。這些美好經驗讓桂香決定效仿珍奧斯汀筆下的艾瑪,立志做個熱心助人的現代艾瑪姑娘,但桂香內心有個願望,期盼助人同時也能獲得老天眷顧,讓男友重回自己的懷抱。

瑪吉有位愛偷窺的老姑媽,桂香意外與老姑媽組成老少檔,充分運用希區柯克名片《後窗》的線索,調查整型名醫疑似殺妻案,即使意外狀況不斷,兩人仍不懈努力,同時桂香發揮艾瑪精神,努力搓和江姐和王叔的黃昏戀,直到殺出程咬金來壞了好事,結果兩個案子都有出乎意料的發展和結局,既滑稽又感人。

調查醫師殺妻疑案過程中,桂香還與年輕刑警阿哲建立特殊的情誼,但對前男友的思念讓桂香在最後一刻駐足,不敢去接受阿哲的感情,幸好桂香有位死黨小剛一直扮演著桂香的良知,連哄帶罵鞭策桂香走出陰影,小剛挺身暗助阿哲又查出桂香前男友下落,最後引導桂香勇敢面對負心郎,以跌破眼鏡的方式徹底斬斷逝去的情絲,重新接受阿哲伸出的手…
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

回主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