乍看臺灣電影長江後浪推前浪,只見一朵朵的浪花,前仆後繼、推波助瀾、奮力【潑出】,一搏國片電影製作一波又一波的新高潮...
波濤
潑出
傾瀉

臺灣電影後浪潮 - 拍片計劃.浪潑出

乍看臺灣電影長江後浪推前浪,只見一朵朵的浪花,前仆後繼、推波助瀾、奮力【潑出】,一搏國片電影製作一波又一波的新高潮...



P.S. 若某電影已製作完成或已排定檔期,其電影介紹會轉收錄至《電影上映.浪傾瀉》頁面...

2011/01/06

南京東路

南京東路 (Nanjing East Road)

製作 / greenskyfilms
導演 / 陳駿霖

臺北、1981 年,正值亞洲經濟起飛,臺灣正經歷一場前所未有的經濟大躍進。一個新世界的降臨,一群追求金錢名利的年輕新世代,也同時誕生,其中,有兩名野心年輕業務員維銘和宇綸,他們任職於一家貿易公司,以水準不及的英文與極富創意的技倆,周旋於外國客戶和本地製造商之間,以賺取豐厚佣金作為報酬。

兩人入行的原因各有不同,宇綸很簡單,為了女人和金錢,而維銘的動機卻比較複雜,多年前,他和富家女小容戀愛,卻因家庭背景不登對,而遭女方家庭反對,自此他便盲目地追求金錢與社會地位。

這天,維銘和宇綸在辦公室等待那些以不法手段取得的外國客戶名單,此時,他們的老闆 Mr. GOK,領著一群新進的女業務員進來,宇綸一眼就看上一名叫做珮珮的女孩,維銘則對珮珮的良好出身、一口流利英語和過度積極的態度有些抗拒,不過,他還是讓珮珮跟著他們到處跑,之後,他們結識到美國連鎖百貨店採購部的代表 Jim 與 Aaron,宇綸知道這是一個賺錢的好機會,便企圖背著 Mr. GOK,暗地裡與維銘自組公司中飽私囊。

本來對此計劃猶疑不決的維銘,重遇回到臺北生活的小容,為重奪其芳心,便答應與宇綸聯手,一邊應酬 Jim 和 Aaron,一邊利用 Mr. GOK 的人脈,秘密地跟本地廠商交涉。期間,維銘更為了向小容炫耀實力,便親自策劃了一個飲食宣傳計劃,雖然宇綸一直向珮珮大獻殷勤,但在一次新加坡出差過程中,維銘卻與珮珮相戀。

時間不斷流走,Jim 和 Aaron 遲遲未落實生意,而 Mr. GOK 那邊,亦隨時東窗事發,珮珮藉著肉體關係搭上了 Aaron 並打聽到消息,得知美國人根本無意與維銘簽約。珮珮帶著困惑的心情前去告訴維銘,但維銘不但沒有丁點兒感激,反而出言粉碎她的美夢,指她的美國情人是有婦之夫,珮珮震驚地離去,整起事件後來被揭發,Mr. GOK 將維銘與宇綸辭退,而維銘在此時才明白,珮珮才是他真正想要在一起的人,但他從 Aaron 口中得悉,珮珮已當上空姐,她可能在世界的任何角落了。

數月後,維銘一邊兼差賣摩托車,一邊上著英文課,至於宇綸,則在另一家貿易公司上班。維銘每天晚上都會到機場碰運氣,期待再遇上珮珮,某夜,他終於看見珮珮出現在一群空姐的行列中,維銘緊追在她後面向她表白,但珮珮卻沒有停下來,並在出境閘門前消失了,他沮喪地走向窗邊,看著班機起飛,幾分鐘後,珮珮出現在他身邊…
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

回主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