乍看臺灣電影長江後浪推前浪,只見一朵朵的浪花,前仆後繼、推波助瀾、奮力【潑出】,一搏國片電影製作一波又一波的新高潮...
波濤
潑出
傾瀉

臺灣電影後浪潮 - 拍片計劃.浪潑出

乍看臺灣電影長江後浪推前浪,只見一朵朵的浪花,前仆後繼、推波助瀾、奮力【潑出】,一搏國片電影製作一波又一波的新高潮...



P.S. 若某電影已製作完成或已排定檔期,其電影介紹會轉收錄至《電影上映.浪傾瀉》頁面...

2010/10/08

無聲的榮耀

無聲的榮耀

製作 / 盈創傳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演員 / 寇家瑞、洪子涵、林煒、薛曉涵

出品 / 盈創傳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劉耀忠來自於一個軍人家庭,他的父親是一名職業軍人,雖然耀忠小時候極為崇拜父親軍人的形象,卻在青春期時,因為父親經常缺席生命中的重要時刻,因而漸漸疏離了與父親的感情,上了大學後,耀忠變得反叛社會與體制,更走上學生運動,骨子裡反的其實是自己的父親與軍人。

大學畢業後,耀忠準備出國念書,於是便入伍服役,卻抽中金馬獎-金門防衛司令部砲三營,他的女朋友曾羽涵,陪在他身邊一同發起無數個學生運動,卻在耀忠到金門當兵前和他分手兵變。在部隊裡,耀忠被提拔受士官訓,負責營參一業務,由他安排營上所有弟兄的休假,但耀忠卻抱持著無戰爭何須戒備的心態,放任弟兄們胡亂放假。

待在金門的日子,耀忠意外地認識了個性活潑開朗、積極主動、熱情豪邁的道地金門人李蔚晴,小晴的父親是金門酒廠廠長,也是個退伍軍官,對於軍人與軍隊有著超乎常人的執著與敬畏,小晴在幼年喪母之後,便獨自與父親相依為命,之後到臺灣念完大學後,便返回金門協助父親負責酒廠的行銷與業務推廣,但兩人相處之間,總擦撞出許多衝突。

一次和小晴父親聊天之中,耀忠才發現小晴與其父親對軍隊認同的非凡精神,感到不可思議,而耀忠也漸漸看見營長張自忠堅持對部隊的責任與榮譽,深受感動下,回憶起許多過往父親對自己的愛。

只是還來不及改變自己所有錯誤的想法,卻在實彈演習時,因平日放任弟兄放假,而令營長因演習意外身亡、鑄成大錯,此時耀忠已經改變信念,當臺灣傳來父親罹癌的消息時,選擇完成任務再返回臺灣,以致來不及見罹癌父親的最後一面,但心裡其實早已原諒父親,並重新拾起對父親、軍人、營長的尊敬與敬佩,最後耀忠毅然決然地決定繼承父志,成為一名職業軍人。
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

回主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