乍看臺灣電影長江後浪推前浪,只見一朵朵的浪花,前仆後繼、推波助瀾、奮力【潑出】,一搏國片電影製作一波又一波的新高潮...
波濤
潑出
傾瀉

臺灣電影後浪潮 - 拍片計劃.浪潑出

乍看臺灣電影長江後浪推前浪,只見一朵朵的浪花,前仆後繼、推波助瀾、奮力【潑出】,一搏國片電影製作一波又一波的新高潮...



P.S. 若某電影已製作完成或已排定檔期,其電影介紹會轉收錄至《電影上映.浪傾瀉》頁面...

2009/12/08

幻之光

幻之光 (Illumination)

製作 / 吉羊數位電影有限公司三視多媒體網路股份有限公司
導演 / 姚宏易、梁景昇

預算 / 新臺幣 1 億 2 千萬元

家龍從小失怙,由祖父母隔代扶養,在同年齡的孩子間,總顯得格外沉默。8 歲時,家龍從姑姑手裡接過ㄧ本蝴蝶圖鑑,他對於一隻隻醜陋的毛毛蟲,竟能化成新生美麗的蝴蝶,感到驚艷不已,從此,隱微無形的「蝶之道」,讓這個沉默寡言的孩子敞開心房。10 餘年後,家龍以第一志願考上昆蟲系,畢業後更全力投入蝴蝶的保育工作,在蝴蝶翅膀上標上記號、追蹤軌跡。當幾千隻紫斑蝴蝶一同往北遷徙時,彷彿幻化為天邊的一道光束,粉翅拍擊,或許越過海洋,到達不知名的遠方。

在遠方,日本東京,一位年輕的舞蹈家圭子,在表演前夕受傷,於是不得不退出「幻之光」獨舞演出,為此,她感到頹喪不已,並且不知道自己是否還能繼續跳舞!?圭子回到老家滋賀縣散心、療傷,這一天,她走入小時候常去的一片森林,在那裡,她發現一隻翅膀上被標上記號的垂死紫斑蝴蝶,她將蝴蝶帶回家細心照料,蝴蝶仍依然死去,但圭子不願將原本如精靈般躍動的生命製成標本,因為那會讓她想到受挫的自己,於是,她做了個決定,她決定循著隱微難尋的蝶之道,一路往南到達滋賀、福岡、沖繩,最後,她來到了臺灣…
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

回主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