乍看臺灣電影長江後浪推前浪,只見一朵朵的浪花,前仆後繼、推波助瀾、奮力【潑出】,一搏國片電影製作一波又一波的新高潮...
波濤
潑出
傾瀉

臺灣電影後浪潮 - 拍片計劃.浪潑出

乍看臺灣電影長江後浪推前浪,只見一朵朵的浪花,前仆後繼、推波助瀾、奮力【潑出】,一搏國片電影製作一波又一波的新高潮...



P.S. 若某電影已製作完成或已排定檔期,其電影介紹會轉收錄至《電影上映.浪傾瀉》頁面...

2013/01/08

尋找巴比春

尋找巴比春

製作 / 美亞娛樂發展股份有限公司、力氣創意工作室、上海祥盛影視製作發行有限公司
導演 / 楊孟儒

獲 100 年度第二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新人組新臺幣 400 萬元

患有亞斯柏格症的巴比春,必須趕快找到因失智症走失的阿嬤,因為醫生說過,如果阿嬤 72 小時內沒吃藥,阿嬤的記憶恐怕會退化到連巴比春是誰都忘了,對巴比春來說,這是全世界最恐怖的事,因為阿嬤是自己唯一的家人,也是唯一的朋友,全世界只有阿嬤瞭解巴比春,甚至因為有阿嬤,巴比春才會是巴比春。

從阿嬤走失前一天的種種跡象看來,阿嬤的記憶回到了巴比春小學三年級那年,當年的巴比春曾被人蛇集團綁架,並準備從左營海軍基地的一處雷達死角偷渡出海,當時的阿嬤在得知警方即將攻堅救人後,曾循小徑深入海軍基地攻堅現場,因為阿嬤不願看見心愛的孫子有任何閃失。

巴比春發現,現在的阿嬤以為孫子又被綁架了,不管巴比春有多不願意,為了不讓阿嬤忘記自己,巴比春還是帶著藥從臺北出發,準備前往高雄左營海軍基地尋找阿嬤。

72 小時的時間似乎綽綽有餘,然而這趟旅程對亞斯柏格人巴比春而言,卻是個天大的考驗,一路下來,巴比春歷經了錢包遭竊改搭鄉間客運、誤入色情小吃店遭警方掃黃、人生中第一次若有似無的戀愛等荒謬與驚奇的遭遇,這些一連串的巧合通通發生了。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,原本預計 5 個小時內就應該達成的任務,開始無止盡地被延長,巴比春開始害怕,因為要是不能及時找到阿嬤,讓阿嬤吃藥,阿嬤就要完全把巴比春給忘了。

就在時限將至前,巴比春突然被誤認為槍殺黑道大哥的兇手,不但登上了全國媒體,還遭到警方逮捕拘禁,而天生患有亞斯柏格症的巴比春完全無力為自己辯駁,這下子白布越染越黑了,眼看就要成為代罪羔羊、阿嬤又即將忘記自己,巴比春該怎麼辦?而阿嬤又真的如巴比春所推測,真的進入了海軍基地找巴比春嗎?海軍基地又是一般常人百姓能隨意進入的嗎?巴比春要如何找到阿嬤?種種難關,正一路考驗著亞斯柏格人巴比春…
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

回主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