乍看臺灣電影長江後浪推前浪,只見一朵朵的浪花,前仆後繼、推波助瀾、奮力【潑出】,一搏國片電影製作一波又一波的新高潮...
波濤
潑出
傾瀉

臺灣電影後浪潮 - 拍片計劃.浪潑出

乍看臺灣電影長江後浪推前浪,只見一朵朵的浪花,前仆後繼、推波助瀾、奮力【潑出】,一搏國片電影製作一波又一波的新高潮...



P.S. 若某電影已製作完成或已排定檔期,其電影介紹會轉收錄至《電影上映.浪傾瀉》頁面...

2009/12/10

晚風細雨

晚風細雨 (Breeze, Drizzle)

製作 / 佳映娛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
導演 / 林靖傑

預算 / 新臺幣 8100 萬元

改編自劉大任小說作品「晚風習習」與「細雨霏霏」

1948 年,九歲的李傑隨著父母,自江西省永新縣輾轉來到臺灣,定居在臺北市廈門街。年幼的李傑對這個顛沛流離的時代充滿好奇,結識一群鄰居玩伴,整日戲水、游泳、抓魚,成群結派、義憤填膺地為同伴出氣。

隨著年歲增長,李傑與這群夥伴的兄弟情誼,被一股社會氛圍激烈攪動而不復存在,而別人眼中恰似銀幕情侶的父母,原來也沒有李傑想得那麼地恩愛。

李傑進大學後,參與「臺大法研」刊物的編攥,結識了本省女子秀貞,在他退伍後,兩人結了婚,並且共赴美國進修,幾年後,他們遇上了風雲突起的留學生保釣運動,夫妻倆不但因此放棄博士學位,甚至還因而被當局盯上,遭受無法返回臺灣的命運。

1987 年,李傑秘密研擬父母返鄉計畫,從美國返回臺灣、過境香港,行經廣州、上海、北京、成都、武漢等城市,最終回到江西老家,也意外發現母親隱忍 30 餘年的秘密。

父親、母親相繼過世,李傑牽著秀貞的手,整理父親一手在湖畔興建的「花園洋房」所留下的遺物、吟唱著母親最愛的曲目、遙想著這半世紀來的滄桑…
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

回主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