乍看臺灣電影長江後浪推前浪,只見一朵朵的浪花,前仆後繼、推波助瀾、奮力【潑出】,一搏國片電影製作一波又一波的新高潮...
波濤
潑出
傾瀉

臺灣電影後浪潮 - 拍片計劃.浪潑出

乍看臺灣電影長江後浪推前浪,只見一朵朵的浪花,前仆後繼、推波助瀾、奮力【潑出】,一搏國片電影製作一波又一波的新高潮...



P.S. 若某電影已製作完成或已排定檔期,其電影介紹會轉收錄至《電影上映.浪傾瀉》頁面...

2013/01/08

末班夜車

末班夜車

製作 / 鄧胡王電影有限公司上海鄧胡王廣告有限公司 (鄧胡王創意製作)
導演 / 鄧勇星
出品 / 鄧胡王電影有限公司上海鄧胡王廣告有限公司 (鄧胡王創意製作)

齊敏與何行光夫妻倆為趕赴親戚婚禮,從臺北搭夜車南下屏東,上火車時,齊敏對丈夫堅持不開車的心態略有微詞,兩人之間一上車就有些緊張,何行光先用言語試圖化解,隨著火車一路往南,何行光一面吃著齊敏準備的便當,一面聊著無關痛癢的家常事。

火車車廂內被各種聲音充斥,最吸引齊敏注意的是孩子們在車上玩鬧的各種聲音,齊敏一直想要一個孩子,可何行光卻不願意,或許是經濟因素,或許害怕失去自由,但真正原因何行光總不明說。兩人對於生孩子這件事從一開始結婚時的互相討論,到現在只能成為齊敏暗自祈禱能夠發生的奇蹟。

何行光每天出門上班後,齊敏覺得自己彷彿是被遺落在家裡的某件家具,何行光總以為齊敏每天送自己出門後,就會開始打掃、煮飯、看電視洗衣服,齊敏覺得自己跟月付幾百塊請來的阿姨沒有差別,儘管何行光嘴上沒這麼說過,但齊敏對這種婚姻生活卻開始恐懼。

齊敏極度渴望擁有一個孩子,趁何行光上班時偷偷四處尋醫,改變飲食調養身體、到遠方潛水,或是用更激烈的方法填補空白時光,平時兩人僅有短短幾小時相處時間,卻總是無話可說,而現在並坐在列車上兩個座位,齊敏逐漸開啟話題,聊著何行光所不知道的種種生活,聽在何行光耳朵裡心情格外複雜,事實上何行光早曾透過網絡發現疑似齊敏的網絡代號,高談與網友一夜情的豐富心得。

列車持續行進,兩人各懷心事,對話始終沒有交集,中途齊敏起身上廁所,卻在列車靠站時徑直下了車,像是要逃離婚姻生活一般,齊敏跑出車站,晃蕩在街上,最後卻又因為罪惡感作祟,搭上出租車拚命追趕著火車,齊敏不斷渴望何行光真的發狂似地找著自己,卻又腦中悲觀地想,從不關心自己的何行光,怎麼可能會做這種事?

但事實上,何行光真的在齊敏離開後,在列車每節車廂穿梭尋找,或聯絡列車長及站務員協助尋找,這些事情齊敏是全然不知的,齊敏滿懷著歉疚與可悲終於趕回列車上,並且覺得何行光自始至終都不會發現自己曾經試圖逃離,這段婚姻是否就這樣駛向終點?或許不是,當齊敏回到座位上,齊敏將發現新的旅程才正要展開…
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

回主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