乍看臺灣電影長江後浪推前浪,只見一朵朵的浪花,前仆後繼、推波助瀾、奮力【潑出】,一搏國片電影製作一波又一波的新高潮...
波濤
潑出
傾瀉

臺灣電影後浪潮 - 拍片計劃.浪潑出

乍看臺灣電影長江後浪推前浪,只見一朵朵的浪花,前仆後繼、推波助瀾、奮力【潑出】,一搏國片電影製作一波又一波的新高潮...



P.S. 若某電影已製作完成或已排定檔期,其電影介紹會轉收錄至《電影上映.浪傾瀉》頁面...

2011/08/16

非嫁不可

非嫁不可 (Marry Go Round)

製作 / 佳映娛樂國際般份有限公司、臥虎藏龍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
導演 / 鄭芬芬

顧潔、27 歲、四川人,在上海一家超市當收銀員,也是超市的紅人,在她前方的結帳隊伍永遠是最長的,因為大家都想目賭這位擁有親切笑容的女孩,看著落落長的人龍,顧潔總是幻想著自己是大明星,排隊結帳的人都是來索取她的簽名,懷著明星夢的顧潔也會在下班後參加各大小試鏡,雖然總是失敗,但她屢敗屢戰,堅信自己終會有一天功成名就。

某天,顧潔突發奇想,在上海街頭搭起帳篷,掛上徵婚牌子,搞了個徵婚行動劇,顧潔在徵婚的牌子上寫著:「無車無房無所謂,只求真心真意真感情」,不少男人趨之若鶩前來應徵,不久,顧潔的徵婚行動在網路上迅速廣傳、一夕爆紅,顧潔的名氣也跟著水漲船高,甚至有電視臺要為她度身打造綜藝節目,但顧潔心裡明白,這一切只是一場表演,不是真的徵婚,直到 32 歲的香港人 Rick 出現,顧潔開始動搖。

Rick 別出心裁、心思細膩,每天總會在網路上為顧潔上傳一首情歌,令顧潔留下深刻印象,儘管如此,顧潔卻警告自己不能動心,因為徵婚只是噱頭,她要的是名與利,而她也絕對不能嫁給一個窮光蛋。一個月後,Rick 的浪漫攻勢不但感動干萬網友,也打動了顧潔,令顧潔卸下防衛,情不自禁地愛上了他,但此時卻傳來 Rick 曾是香港創作歌手,即將發行專輯的消息。

顧潔質疑 Rick 一味追求自己,只是為了炒作,顧潔質問 Rick,而 Rick 也豪不諱言的承認一切確實是為了讓自己捲土重來,他對顧潔並沒有愛,Rick 更反問顧潔不也是在妙作,甚至提議兩人繼續合作。之後,顧潔的徵婚行動劇結束,她返回超市繼續當最受歡迎的收銀員,而 Rick 的專輯也大受歡迎,有時候顧潔在超市聽見 Rick 為她寫的情歌,她會幻想自己和 Rick 在超市翩翩起舞,但當情歌播畢,一切也就結束了…
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

回主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