乍看臺灣電影長江後浪推前浪,只見一朵朵的浪花,前仆後繼、推波助瀾、奮力【潑出】,一搏國片電影製作一波又一波的新高潮...
波濤
潑出
傾瀉

臺灣電影後浪潮 - 拍片計劃.浪潑出

乍看臺灣電影長江後浪推前浪,只見一朵朵的浪花,前仆後繼、推波助瀾、奮力【潑出】,一搏國片電影製作一波又一波的新高潮...



P.S. 若某電影已製作完成或已排定檔期,其電影介紹會轉收錄至《電影上映.浪傾瀉》頁面...

2010/03/13

我這樣愛你

我這樣愛你 (I Love You So Much)

製作 / 原子映像有限公司

導演 / 戴立忍
演員 / 李李仁、桂綸鎂

出品 / 原子映象有限公司

預算 / 新臺幣 3000 萬元

預計 2010/07 開拍

6 歲的默默罹患罕見疾病「先天性無痛症」,由於對痛覺沒有任何反應,自小開始,便無法正常生活,他不怕高、不怕刀、不怕戳自己,當然,也以相同的方式對待他人。無痛,是他眼裡視為常態的世界,可想而知,他時常過度玩耍,導致弄傷自己或者別人,甚至也無法釐清自己身體運用在他人身上的力度,導致他原以為是情感的表達,但對他人而言,卻往往成為身體的痛苦。默默的父母世偉和徐莉更是無時無刻處於戒備狀態,深怕一不留神,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。

災難不僅於此,徐莉有個以金錢利益掛帥的母親,三番四次利用默默向徐莉夫妻要錢,一向並不寬裕的他們,精神壓力愈發沉重。奔波在外的丈夫世偉,對默默遊走於溺愛與疲乏之間,而徐莉朝夕與兒子相處,每項細節看似防範萬全,但卻永遠無法做好,這使她對自己作為母親的能力備受打擊,儘管如何,也無法建立一種良性互動的親子關係。透過體罰,並無法警惕一個不會痛、不會哭的小孩,光是說理,卻也無法讓這孩子理解得到,他在對事物及人際關係探索過程中,原來會造成對他人的傷害。

偶然,徐莉一次幫兒子掏耳朵,感到舒服的默默,竟然對耳內絨毛感到好奇,並說出割除雜草的驚人之語,敏感的徐莉,深怕默默拿刀模擬除草動作傷害家人,無奈她怎麼勸說,年幼的默默就是無法體會痛和傷害對自己家庭一觸即發的恐慌。

為了制止默默傷害自己或他人,徐莉製造一連串失控行為,這些行徑看在世偉眼裡,是逐步自毀。心煩意亂的世偉亦承受更多壓力,加上徐莉母親因金錢利益三不五時的騷擾,在一次出遊過程中,世偉竟出現脫軌行為,蓄意撞車,意圖結束自己和兒子的生命。

大難不死,卻招來更多賠償麻煩,夫妻倆越來越難走下去,也難再修補家庭的裂痕。一天,世偉終於不告而別,離開了這個家,頓失憑依的徐莉,加上母親反覆的精神轟炸,失魂落魄下,逐漸輕忽了默默的作息安全,甚至帶點報復心理,任憑默默誤傷自己。

情緒走到絕境的徐莉終於發狂,她在百貨公司故意遺棄默默,並在離去時主動找陌生男人搭訕,以為飛來豔福的陌生男人,將徐莉載到汽車旅館尋歡,激情過後,徐莉終於究無法脫卸母親身份的糾結,她邊淋浴邊痛哭,之後焦急尋找默默未果,情緒崩潰的徐莉前往母親住處,將自己蓄積多年的不滿和怨懟全都發洩出來,無奈,面對一個生下自己的至親,她卻無力反擊或改變,只換來母親更殘酷的言語羞辱、甚至拳腳相向。

精神恍惚的徐莉回家到,發現家裡物品略有變動,原來默默自己找路回家,睡在嬰兒床裡,徐莉喜出望外,看著自己所生下的一個不會痛,卻帶給她生命如斯傷痛的默默,身為人母,她終究無法割捨時時刻刻心繫孩子安好的天之所命,默默投入她懷中,徐莉緊摟兒子,露出自己也無從理解的微笑…



8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應該是2010年九月
很期待這部片

26/11/09 14:57 
Blogger TWC said...

不知名的朋友,你好哩...

感謝告知,不然資訊來源都少得可憐,報紙也寫得不清不楚。
這樣也大致可以兜攏戴立忍導演的拍片計畫,
2009《天空》、2010《我這樣愛你》、
可能是 2011 或是 2009 末、2010 初的《蹲著》,
我還傻傻地逕自在想,剛獲大陸華語青年影像論壇首獎的《蹲著》,
還有才參與完金馬創投會的《天空》,
怎麼會和前陣子報紙才報導的《我這樣愛你》和在一起,
原來是... 不好意思。

26/11/09 23:34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《天空》昨天才通過金馬創投
怎麼可能2009年拍
今年就是2009年
剩一個多月2009就結束了
據新聞所知《天空》《蹲著》都還在籌資
目前確定拍攝日期的只有《我這樣愛你》

27/11/09 07:58 
Blogger TWC said...

不知名的朋友,你好哩...

可能是我整理新聞還不夠確實吧,
很多資訊都還不知,也才會發生如此的謬誤,
前幾天在金馬創投會議有看到相關的訊息與一些拍片計畫,
預計最近會將之更新,
如果你有新的訊息或其他的拍片消息,
也請勞煩不吝告知,
畢竟在這一圈我真的太低、太淺、太遠。
不過我好奇的是,透過這樣的會議,
究竟會募到多少的資金?
還是獲得的是引介的機會?

27/11/09 09:27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這邊有新聞稿
男主角也敲定
應該很精彩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1130/4/1vxde.html

戴立忍相邀 李李仁不設限


為主持金馬,陶子事先做了多功課,包括邀戴立忍到家中餐敘,戴提議李李仁與桂綸鎂在他下部作品《我這樣愛你》合演夫妻,陶子說:「尺度導演說什麼就是什麼,戴導說李仁有他年輕時的味道,李仁也視他為學習對象,最近買了台很貴蘋果電腦正在學後製。」典禮那天是她結婚四周年,結束後老公帶白玫瑰花來接她,「站了一整晚,睡覺左右腳輪流抽筋十次,他還半夜爬起來幫我按摩。」

30/11/09 14:29 
Blogger TWC said...

不知名的朋友,你好哩...

感謝告知這則新聞,已更新,
如果有新的訊息或其他的拍片消息,
勞煩再不吝告知,感謝。

30/11/09 14:37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ㄟ。不好意思。導演的電影計畫不少,目前"天空"也在劇本階段,但確定會第一個開拍的是"我這樣愛你"。這是最正確訊息,造成困擾還請大家見諒。 "天空"、"蹲著"和"我這樣愛你"都是好看的電影喔。請大家屆時也多多支持了。
原子映象劉蔚然

26/3/10 14:02 
Blogger TWC said...

蔚然姐,妳好...

謝謝妳的釋疑,沒有造成困擾啦,
完全是因為關注,期待原子推出更多好片。
若日後有電影的新訊息,
或其它的拍片消息,
勞煩再不吝告知,感謝。

26/3/10 14:29 

張貼留言



回主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