乍看臺灣電影長江後浪推前浪,只見一朵朵的浪花,前仆後繼、推波助瀾、奮力【潑出】,一搏國片電影製作一波又一波的新高潮...
波濤
潑出
傾瀉

臺灣電影後浪潮 - 拍片計劃.浪潑出

乍看臺灣電影長江後浪推前浪,只見一朵朵的浪花,前仆後繼、推波助瀾、奮力【潑出】,一搏國片電影製作一波又一波的新高潮...



P.S. 若某電影已製作完成或已排定檔期,其電影介紹會轉收錄至《電影上映.浪傾瀉》頁面...

2010/08/22

天空

天空

製作 / 盈創傳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演員 / 林煒、薛曉涵

出品 / 盈創傳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哥哥小夏高中畢業那天,小良和哥哥比賽騎著腳踏車從花崗岩懸崖上衝到海裡,在半空中腳踏車早就脫離兩人,就這樣掉進海裡,看起來瘋狂無意義的行為,正是他們最單純感動的青春。

高中畢業的小夏,並沒有繼續升學,只是繼續待在村裡幫忙父親出海捕魚,而父親在小夏 19 歲那年出海捕魚時,遇到風浪掉進海裡而死。阿嬤說不要為爸爸感到難過,他不過是睡在海底而已。

父親過世後,小夏就成為爸爸漁船的船長,帶領一群叔叔伯伯出海捕魚。小夏最喜歡躺在漁船甲板上看著天空,藍藍的天好像一個保護罩,暖暖地罩著小夏的人生。弟弟小良高中到馬祖島中心的學校念書,17 歲那年被選進游泳校隊,興奮地回家嚷讓,小夏很替弟弟高興,決定要加強訓練弟弟。

小夏雖然沒學過游泳,卻用自己的方式游得很快,他也將這些撇步教給小良。但是小良一到學校就會被糾正這些姿勢都不正規,氣得小夏騎了一個小時半的腳踏車,到小良的學校找游泳教練理論,也因此小夏和學校新來的游泳教練小伊不打不相識。

小伊是師大運動管理系的畢業生,自願到馬祖來當體育老師,從小就是個臺北小孩,來到馬祖認識小夏和小良後,對他們單純瘋狂的想法與生活方式驚訝不已。小良在游泳比賽拿了馬祖第一名,要代表馬祖去臺灣比賽。這成了全馬祖的大事,小夏更是驕傲地到處告訴別人是他弟弟,並答應弟弟一定會去觀看他比賽。

沒想到小良出發去臺灣比賽的前三天,小夏開出去捕魚的漁船卻遇上了暴風圈,地點碰巧就是父親掉落海裡的地方,一個大風浪打在船身,整艘船晃了一下,小夏竟也像五年前的父親掉落在海裡。

小良收拾難過的心情出發去臺灣,兩天後準備比賽,而奇蹟是否會出現?小良是否會突破自信心而奪冠呢?…
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

回主頁面